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1-10-14 字体:[ ]

10月12日上午,由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民政部共同主办的“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专题研讨班在学院开班。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爱文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做好基层治理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提高基层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王爱文表示,《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意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基层治理的重大决策部署,为新发展阶段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准确把握基层治理现代化的指导思想、主要原则、目标任务、实现路径,把贯彻落实文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

王爱文指出,“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黄金施工期”。要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基层政权治理能力建设、健全基层群众自治制度、推进基层法治和德治建设、推进基层智慧治理能力建设、强化基层治理组织保障等方面抓落实出经验,在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中书写基层实践新篇章。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有关负责同志,中浦院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开班式,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来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业务司局负责同志、省级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地级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等近50名学员参加培训。

(培训部、机关党委综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