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多支部举办《习近平在上海》主题联学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字体:[ ]

11月12日上午,为促进党员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学院人力资源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对外交流党支部、委托培训与网络学院党支部、科研部党支部、退休党支部等六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普教所党支部、浦东新区教育局德育处党支部、上海市建平中学党总支的党员同志以及教学研究部相关教师等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习近平在上海》主题联学会。联学会由副院长郑金洲主持,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肖炳南致辞。

会上,上海市委组织部原副部长、《习近平在上海》采访实录参与者之一冯小敏同志以“‘上海党建工作要成为中央一个点’——学习习近平党建工作指示的体会”为题作辅导报告。他从高度重视党建与探索新路、勇于担当精神与境界格局、情系人民群众与务实作风、善于战略思维与引领推进、强调规矩意识与当好表率等五个方面,分享了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期间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专题报告结束后,上海市教科院党支部刘莉、上海市建平中学党总支赵国弟、学院科研部党支部王友明分别结合报告内容,从各自的学习体会、单位的职能定位、党建工作的创新和成效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郑金洲表示,冯小敏同志的报告体现了四个“好”。一是“时机好”,正值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时,这场报告是一次及时的高质量的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二是“内容好”,冯小敏同志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开展党建工作的主要亲历者,为我们进一步了解习近平同志的党建工作思想提供了契机。三是“意义好”,这场报告教育意义大,有助于更加深刻地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会场“纪律好”。报告内容详实、生动感人,很有思想性和启发性,引起了在座党员同志们的强烈共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党建和业务工作提供了指导。

肖炳南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国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开展《习近平在上海》的支部联学活动,很有意义。活动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推动双方党组织和党员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帮助大家学以致用、学用结合,用最新学习成果不断推动实际工作。

( 人力资源党支部  杨婷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