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机关纪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6 字体:[ ]

11月23日下午,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学院机关纪检工作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和《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围绕本支部廉政责任清单落实情况、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情况、支部党员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肖炳南肯定了前期各党支部(总支)党风廉政工作,他表示,在驻部纪检监察组指导监督和院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党支部(总支)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呈现新变化新气象,干部教师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提升。他围绕对六中全会《决议》中“两个确立”的学习领会,和与会同志作了交流。他说,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六中全会以《决议》形式进一步阐明“两个确立”这一重大历史结论、重大政治判断,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坚强的政治保证。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深刻意义,努力学出对党无限忠诚,充分汲取深厚理论养分,不断激发饱满工作热情,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针对下一步纪检工作,他指出,一要持续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将之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结合,将其核心要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融入政治监督、具体实践、日常言行。二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的落实,对于已经落实到位的问题要加强跟踪问效;对还需努力推进的问题,要添把薪、加把火打好“攻坚战”;对需要长期坚持和落实的问题,要打好“持久战”,确保力度不松、温度不降。三要持续关注党员的思想动态变化,及时靠上去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特别要把“急难愁盼”的情况摸准摸实,对于生活困难党员要给予更多关怀和帮助,使他们在关键时候想得到党组织、看得到党组织。一些本支部不能解决的情况,要向学院和机关“两委”及时汇报。四要强化日常监督,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始终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党风廉政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整合,强化对重点岗位、重点领域和重点人员的监督,强化党员干部恪守政治纪律和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防止踩“红线”踏“雷区”。
      学院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机关党委  文/王璐  图/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