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在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05 字体:[ ]

近日,“建立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在院召开。推进绿色发展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教学研究部副教授朱远主持会议。

在主题发言环节,福建省委党校生态文明教研部主任胡熠从马克思主义生态财富观、习近平同志科学谋划福建绿色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关键环节三方面阐释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的理论基础与实践探索。南平市建阳区代区长王冲梳理了南平在打造实现生态产品价值范本中的核心思路、主要做法和问题挑战。 抚州市政协副主席帅歌柳从夯实生态底、下好改革棋、探索转化路、织好保障网和共享生活美等五方面分享了抚州作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国家试点的实践做法。丽水市政协副主席饶鸿平以《创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为题介绍了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丽水实践。

学员、嘉兴市副市长王慧琳从生态示范创建、生态价值改革、产业生态转型三方面分享了嘉兴如何勇于突破、改革创新,以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打造江南美窗口。学员、重庆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唐幸群介绍了重庆市基于自然解决方案,探索良好生态本底与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创新机制的做法。在互动交流环节,大家围绕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中的困惑和思路深入探讨。

学员们对领导干部实践创新学术茶座的研讨式教学形式充分肯定,表示交流深入、效果显现、收获颇丰。

(科研部  吴寒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