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学研究部党总支组织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20 字体:[ ]

在教学研究部12月14日的学习日大讲堂上,党总支组织全体干部教师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经济与工商管理教研部胡云超老师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辅导。部门主任、党总支书记赵世明,部门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柏学翥,部门副主任刘哲昕参加辅导会。会议由柏学翥主持。



胡云超就2021年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了解读。他提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中央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做好明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他从“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经济形势的判断、经济政策的部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正确认识和把握”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认为,会议提出的“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三严三实’;领导干部要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专业能力,加强经济学知识、科技知识学习”等内容,也对学院的干部培训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此前,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刘根法还作了关于防范涉外意识形态风险、提高国际传播能力的专题宣讲,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方面的讲话精神,对于今后涉外培训与传播工作给予了专业指导。 

(教学研究部 夏冰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