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庆百年·同奋斗系列报道】围绕中心抓后勤服务 严管厚爱强保障队伍

2021年中浦后勤公司服务保障工作巡礼

发布日期:2021-12-31 字体:[ ]

围绕中心抓后勤服务 严管厚爱强保障队伍
2021年中浦后勤公司服务保障工作巡礼

 

2021年,中浦后勤公司按照院务委员会和学院后勤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发扬“蜜蜂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吃苦耐劳,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认真贯彻疫情下办班的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响应“过紧日子”的指示精神,狠抓严管,加强队伍建设;深疼厚爱,解决好员工的急难愁盼;积极为广大教工办实事,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全力做好各项后勤服务保障

 

在全国疫情波动情况下,中浦后勤按照学院和锦江国际酒店管理公司的有关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松懈,一手抓服务保障上水平;在学员接待量与去年相比大幅上升的情况下,服务保障评价进一步提升。

以问题为导向,提高学员、教职工满意度。中浦公司创新工作方法,采用“一房一方案”,彻底解决了104套公寓房间学员的晾衣问题;为一个月以上的长住班学员安排有针对性的菜单及个性化服务;根据培训学员来源地的不同及时调整学员自助餐菜单,做到春秋两季不同样,人多人少一个样,重点班次有保障。根据学院教务部提供的后勤服务保障评价数据,截止至11月30日,学员对后勤服务总体评价平均分为9.84分,保持了较高水平。

公司针对餐厅菜肴口味、品种比较单一的问题,公司餐饮部从教工餐厅厨师队伍着手,调整厨房负责人,配强厨师队伍,丰富菜肴品种,严抓出品质量。坚持走出去,到上海市委党校、上海会计学院观摩学习;请进来,与同济大学后勤、上海高校后勤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对口交流等活动,丰富教工、学员餐厅的特色菜品种,锻炼厨师队伍。在餐饮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近一年来教工餐厅的辛勤付出得到了广大教工的充分肯定。秋季开学第一周教工餐厅举办了学院首届“我为群众办实事,教工餐厅秋季美食周”活动,得到了教工们的广泛好评。暑假期间,公司客房部对所有教工办公室公位、座椅、办公室地毯都进行彻底清洗,为秋季开学教工们提供整洁的办公环境。公司充分利用高校后勤平台,邀请高后下属的供应商在院内举办“特色生态农产品进校园”活动,满足教工对日常生活食材方面的需求。

 

成功举办首届教工餐厅美食周

 

暑期清洗座椅

 

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做好成本控制工作。公司从成本控制工作着手,加强成本过程管理,今年9月起,每月定期组织召开成本分析会,对一些有明显异常的成本项目,认真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措施,不断提高各部门的成本意识,进一步加强成本管控。成本控制工作中,餐饮成本是重要一环。今年下半年,因市场菜价上涨给公司餐饮成本控制带来不小压力,餐饮部通过准确了解学员数量变化,制定并落实控制投料量、及时调整菜单、合并用餐地点等各项针对性举措,使餐饮成本控制取得了新成效。

树牢底线意识,加强安全保障工作。学院一部分设施设备的运行时长超过核定的使用年限。公司落实相关部门对所辖家用电器、厨房电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测、评估,对一些存在安全问题的老旧电器设备及时处置;对学院消防设施设备、电器线路、供电设备做全面安全排查、检测,消除安全隐患;补齐配强保安队伍,加强巡逻、巡查,及时发现并排除安全问题。每月召开安全工作例会,及时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进行分析,并予以解决。定期组织员工参加学院和自行组织的消防培训、演练。提高全体员工的防灾、自救、逃生能力,夯实消防安全的基础。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坚持厨房生产重点的巡视检查工作,坚持定期开展厨房器皿用具的ATP快速检测,确保用具卫生指标符合要求,坚持菜品留样工作。管理人员严格按食品卫生法要求对采购的每一批食品及原料认真查验,凡不符合要求一律不予入库,并每天及时在溯源系统上传食材入库信息,确保学员、教工、后勤员工餐厅的食品原材料的安全可靠。

 

把好食品源头关

 

注重严管厚爱,加强队伍建设

 

强化后勤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后勤队伍,积极推进减员增效,提高员工薪酬。为补齐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岗位空缺,加强公司管理团队建设,激发公司职工队伍的生机与活力,推动公司服务保障水平平稳而健康的发展,按照院务委员会和公司董事会对公司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的总体要求,上半年公司内开展了一次部分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配齐配强了公司中层管理队伍。

 

管理团队会议

 

积极推进减员增效工作。通过对公司现有岗位、工作量的摸底、分析,逐步推进岗位合并、多岗一人、一岗多能、一专多能,减员增效工作。多措并举,将定点保洁调整为流动保洁;尽量减少计时、计件工的使用;将物料仓库与食品仓库的管理人员进行合并等措施,全年精减各岗位员工23人。

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公司员工薪酬待遇问题。下半年,在院领导的关心下,公司董事会通过并实施公司员工薪资调整方案。通过此次调整,切实解决了近些年公司部分岗级员工工资被最低工资赶超,骨干员工及关键岗位员工薪资与同行业薪资水平相比偏低等突出的薪酬问题,缩小了公司各级岗位员工薪酬水平与市场同行业间的差距。

加强制度建设和员工管理。今年,中浦后勤在制度立改废释上加大力度,制定《上海中浦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部分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方案》;修订了《公司采购工作操作实施细则》、《低值易耗品管理制度》,制定《公司各类专用工具车辆管理规定》、《公司员工卡管理规定》等。通过制度的立改废释,为公司各部门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标准和依据,提高了公司相关工作的规范性,特别是《上海中浦后勤管理有限公司部分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选拔任用工作方案》的出台,为公司今后中层及骨干员工的发展和升迁确定了方向。

为了让制度切实落地,让员工养成敬畏制度的习惯,公司在员工考勤管理,严肃劳动纪律,规范车辆停放等行为规范方面加强了管理力度。对迟到、早退、院内吸烟、违反防疫规定、乱停非机动车等违纪违规的行为,依照公司《员工手册》的规定给予责任人相应处罚直至辞退,让员工养成敬畏制度、遵守制度的习惯,提高员工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实现让制度管人。

 

严格查验“双码”

 

加强外包团队管理。配合学院做好外包团队梳理。根据学院的要求,下半年公司对所辖原13个外包项目进行了认真梳理,将原13个外包项目调整为12个。公司领导与各相关外包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对这些公司下属团队分别在工作规范、质量、效率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通过完善对外包项目的监管,落实相应的监管措施,外包项目团队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有了明显提升。

 

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公司按照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的工作指示和要求,结合公司党支部实际情况,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主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四史”、尤其是学党史结合起来开展支部各项工作。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中浦后勤党支部根据后勤工作实际情况,制订了《中浦后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实施计划》,并对照执行。各党小组积极响应党支部号召,踊跃参加支部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如学院办公厅、机关党委、中浦后勤等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浦东新区“守初心、担使命——‘四史’学习教育展”;聆听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主讲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和历史启迪”报告会,“人民英雄”张定宇“不忘初心有理想、脚下有力敢担当”主题报告会,分管院领导主讲的“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感悟党的成功秘诀”,肖晋老师主讲的“踏平坎坷成大道”主题党课;参加党史教育学习系列活动,参观中共一大纪念馆、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等。通过学习与领悟,后勤员工进一步提升了政治意识,增强了作为学院“三支队伍”之一的责任感荣誉感使命感,为更有力地完成好本职岗位工作坚定了信心、获得了力量。

 (上海中浦后勤管理有限公司)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