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机关党委、纪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字体:[ ]

 

3月12日下午,学院机关党委、纪委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参加会议,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工会主席肖炳南主持会议。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王胜伟同志列席会议。

按照上海市市级机关工委要求,学院机关“两委”研究制定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会前,机关“两委”委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建议;“两委”委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深入交流思想;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曹文泽表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中央办学新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赢得了“双胜利”,学院机关“两委”作出了很大贡献,工作卓有成效。近期,市级机关工委明确学院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测评结果为“好”,是对全院党员干部的鼓励,学院机关党建工作要在市级机关工委领导下,进一步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守正创新,着力打造“三个表率”模范机关,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肖炳南代表机关“两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和党性分析。随后,机关“两委”委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谈问题、讲不足,落细落小、见人见事,取得了互相监督、增进团结的实效。大家表示,要在院务委员会领导下,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做到坚定不移走在前、作表率,坚定不移担使命、促发展,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好党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为上海改革发展贡献力量。同时,要以坚强党性、良好作风、规范制度和人格魅力抓好“两委”班子建设,为全院党员干部带好头,坚决防止出现算得太“精”、分得太“清”、看得太“开”、守得太“牢”现象,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营造爱院荣院兴院强院和扎根执着奉献的校园文化氛围。

王胜伟代表市级机关工委进行点评。他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大家思想认识到位、准备工作扎实,自我批评有力、相互批评真诚,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机关党委 薛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