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21-03-26 字体:[ ]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权威理论报告进课堂,根据“中浦讲坛”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课程安排,3月22日下午,学院邀请中共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严爱云做客第148期“中浦讲坛”,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与初心确立”。副院长郑金洲主持报告会。

严爱云阐述了辛亥革命、五四运动前后中国革命的基本情况,回顾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广泛传播,特别是与中国工人运动相结合的曲折历程,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性。她从上海作为近代民族矛盾社会矛盾的聚合交集地、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阵地、中国工人阶级的大本营、连接中国与世界的桥梁等方面,阐述了上海如何成为中国共产党初心的始发地,并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时间线索,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守初心、践使命之路。她指出,学习党史要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郑金洲总结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本场报告充分体现了史论结合,坚持了正确的历史观,特别是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帮助大家深化了对党史的理解认识,教育引导大家通过学习党史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是一堂权威、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教务部  陈思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