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04-01 字体:[ ]


3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作动员讲话。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郑金洲宣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肖炳南主持会议。

曹文泽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工作和目标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科学认识党的历史、善于运用党的历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党的干部培训院校,学院承担着铸魂立根、固本强基的光荣使命,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坚持学院姓党原则、坚守正确办学方向,对发挥学院办学特色特长、更好履行党中央赋予职责使命,对汲取历史经验、保持奋斗精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为高质量高水平办学办院筑牢坚实的基础。

他强调,要紧扣中央各项要求,准确把握重点内容,立足学院实际做到 “四个贯通”。一是学史明理,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强化理论武装相贯通。要把党史党性教育同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融合在一起,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用党史讲党性”、“用历史讲真理”,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二是学史增信,与坚定理想信念相贯通。要用信仰引领教学、科研、管理,用信仰感召学员,下功夫用好上海是党的诞生地、浦东是改革开放先行地这些丰富资源,开发特色品牌课程和现场教学点,讲好讲透“开天辟地”和“翻天覆地”,使学院党员和学员真正明白我们党从哪里走来,要走到哪里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仰、信念和信心。三是学史崇德,与涵养良好作风相贯通。通过扎扎实实的党史学习教育,大兴清正之风、务实之风、简朴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教育广大学员和教职员工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干创造实绩,以实干推动发展,以实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四是学史力行,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相贯通。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建设、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对外交流、后勤保障等方方面面工作中,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主线贯穿始终,以学为基础,以悟为关键,以实为根本,以促发展为目标,将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与助力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全年工作计划,精准安排好各个阶段的学习,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持续落实“三学”,即领导班子领学,党务干部促学,全体党员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各级干部尤其是党务干部要发挥推动促进作用,全体党员要全心投入,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要发挥好学院党史教育阵地、研究阵地、宣传阵地的优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教材、进学员头脑。把握好群众难点,组织开展“解难题”、“当先锋”、“成好事”行动,以钉钉子精神破解办学治院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落实,展现国家级干部学院的良好风貌。

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