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 ]

5月7日下午,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召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心组成员郑金洲、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清华大学、广西考察和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意义重大。讲话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对新时代坚持党的领导、培养一流人才、“一带一路”建设、传承红色基因、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干部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汇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学院教职工和学员学好学深学透党的历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院作为党的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承担着铸魂立根、固本强基的重大使命,要坚持党校姓党,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培训计划、班次设置、课程安排、教材编写、师资培养等各项工作之中;要以建党百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精读细读研读党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教职工和广大学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实干笃定前行,以实干创造一流业绩,以实干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示范校。

宣传处(新闻中心) 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