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获评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 ]

近日,上海市文明办公布《2018-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城区和2019年-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名单》,我院获评2019-2020年度上海市文明单位,这是学院连续五届获此称号。文明单位荣誉极具份量,这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在院务委员会、机关党委坚强领导指导下,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的成果,人人行文明,人人得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已经深度融入学院建设发展,各项工作得到全面提升。

思想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学院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培训计划、班次结构、课程体系、教材体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之中,全力引导干部教师按照中组部领导指示要求,做到“教者先学、育者真信、培者善为、训者为范”,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教人。

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学院坚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为文明创建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政治保障和群众基础。上级机关高度认可学院机关党建工作,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学院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发生可喜变化,进一步呈现出好的发展态势”;学院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考核测评结果为“好”,在市级机关名列前茅。大力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与学员党建、属地党建、扶贫地区党建、现场教学点党建、信息化建设深度融合;关心关爱教职员工,坚持“生病送关怀、生日送祝福、婚育送爱心、困难送温暖、节日送慰问”,近年年均慰问补助近30万元。

党味浓、党性强、党风正的红色校园文化进一步培育。近两年来,学院相关同志分别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上海市劳动模范”、“上海市巾帼建功标兵”、“上海市优秀思想政治工作者”、“上海市杰出志愿者”等称号,三组学院家庭荣获上海市“海上最美家庭”称号。文明建设中涌现的先进事迹、身边典型,为建设高水平干部教育培训机构提供了生动注解。

社会责任履行度和美誉度进一步增强。在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学院40余名同志下沉抗“疫”前线,得到市级机关工委和所在街道的一致好评。全力做好中央交办的对口贵州省江口县定点扶贫工作,全方位多渠道助推脱贫攻坚。学院持续组织专家学者送教下基层,近两年来开展义务宣讲600余场,听众近17万人次;学院刘哲昕爱心团队多年来坚持捐资助学。学院还多次获得上海市献血工作优秀集体称号。

学院坚持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爱院、荣院、兴院、强院和扎根、执着、奉献的文化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干部教师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风清气正、心齐事成的政治生态和舆论氛围进一步形成。精神文明建设没有终点,文明中浦行动一直在路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需要再接再厉,以建党百年为契机,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精神文明工作贯穿学院建设发展全过程,积极营造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努力打造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示范校,为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宣传处(新闻中心)  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