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联学联建学百年党史 入脑入心践初心使命

发布日期:2021-05-10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要求,4月27日,教学研究部综合党支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党支部、教学实验与案例开发中心党支部等三个支部全体党员及干部教师,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教学研究部党总支书记、部门主任赵世明参加会议。

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分部党支部书记于洪生教授以“党史学习中值得关注的三个问题”为题,分别从“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内容”、“怎样学好党史”等三个方面,梳理中央领导同志重要论述,回顾我党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的传统,提纲挈领讲述百年党史的重要历程。吴涛教授以“学习中共党史的思考与启迪”为题,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四个问题,强调将理论融入故事、用故事讲清道理、以道理赢得认同,生动阐述了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赵世明谈到,学院教学平台高、覆盖面广、影响力大,专职专业教师运用辩证唯物史观深入挖掘史料、讲授百年党史时,特别要处理好局部与全局、部分与整体、偶然与规律、支流与主流等关系,注重教学方式方法,真正引导学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今后教学研究部内部将继续定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建共学活动,共同探讨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思路、好办法,为后续党史学习教育教学工作打牢基础。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由综合党支部书记李怡主持。围绕上述内容,参会同志进行了深入互动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学在日常、用在平常,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红色基因融入灵魂,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继续谱写学院美好的续章。


                           (教学研究部 刘超 陈晓)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