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院召开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座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5-13 字体:[ ]


5月8日下午,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炳南主持召开2021年第二季度纪检工作例会暨座谈交流会。学院机关党委纪检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支部(总支)纪检委员、机关党委处级干部与机关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一书中关于“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和“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两篇文章。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记 “两个务必”和树立“四个意识”的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按照上级组织相关工作课题调研要求,各支部纪检委员交流了意见建议,同时还汇报了本支部党风廉政工作开展情况。

肖炳南对二季度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以更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践行“两个维护”。纪检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任何时候都要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工作部署在学院落地见效。“两个维护”是加强政治监督的首要任务。学院要把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落实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三是做深做细日常监督,推动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纪检委员要认真履职并配合支部书记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抓好本支部(总支)廉政建设任务,抓好风险防控,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机关党委 石瑞刚   图/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