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与国家电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碳中和首期项目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2021-05-20 字体:[ ]

5月18日上午,学院与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碳中和首期项目投运仪式在院举行。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班子成员郑金洲、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副校长、国家电投智慧能源创新学院院长黄震等共同参加仪式。宋今主持仪式。


学院与国家电投先行先试、联手打造的碳中和首期项目,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碳达峰”、“碳中和”重要部署要求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实践。仪式上,曹文泽与钱智民手按启动柱,共同开启碳中和首期项目投运仪式,这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双方将遵循“合作共赢、持续发展”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建立长期稳定、优势互补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事业、综合智慧能源事业的发展和实现学院碳中和的目标。在双方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学院副院长郑金洲,国家电投上海电力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建东代表双方签署《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与国家电投战略合作协议》。


碳中和首期项目也是学院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次有力举措。去年年底以来,在基础设施修缮工程同期,学院联合国家电投在院建设了7座光伏车棚、26台电动汽车充电桩、8套两轮充电桩等项目,施工质量均达到或超过上海电力同类项目最高标准,为学院教职员工工作学习提供了绿色、低碳的能源供给,增强了大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绿色节约新时尚。未来,双方将继续围绕“碳中和”目标,采用绿色、低碳、节能、多能互补、能源智慧化等新技术,优化能源使用,大力推动战略合作事项落地见效,并在此基础上,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力争学院到2021年6月底实现碳达峰,2023年6月底实现碳中和,共同打造学院综合性现场教学的典范。

学院教学研究部主任赵世明、人力资源部主任陈忠、中浦后勤公司总经理吴晓声;国家电投行政总监兼综合管理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产业协同与服务中心主任吴金华,国家电投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王少洪,国电投综合智慧能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启钊等参加活动。

宣传处(新闻中心) 刘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