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江小涓应邀做客中浦讲坛

发布日期:2021-05-31 字体:[ ]


5月25日上午,学院邀请国务院原副秘书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江小涓做客第150期“中浦讲坛”,主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以有效治理引导数字经济健康发展”专题报告。课前,副院长郑金洲会见江小涓同志,教务部主任何立胜主持报告会。

江小涓讲道,数字时代已经来临,对经济社会产生全面深度影响。数字消费、数字生产、数字资源配置、数字全球化、数字治理等已广泛存在并持续快速发展。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发展与数字监管,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聚焦数字相关技术,已组织5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做出加快数字化发展,建设数字中国重大战略部署。我国国内市场巨大,数字化能够促进消费升级,是扩大国内消费的重要推动力。同时,我国制造业基础好、规模大,数字产业应用发达,发展数字经济具有独特优势和全球竞争力,是提高生产效率的重要源泉,将成为“十四五”时期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当前,传统全球化调整回缩,数字全球化快速推进,为我国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带来了新的优势与机遇,同时也增添了风险和挑战。要实施有效数字治理,统筹用数字技术助力治理、对数字技术进行治理,努力适应数字时代的公共治理,更好地平衡发展与安全。

相关班次学员及部分教职员工参加报告会。

(教务部  陈思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