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1 字体:[ ]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28日下午,机关党委党支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肖炳南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并联系工作实际,以“学‘为人民服务’经典,悟共产党人初心”为题给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

党课主要结合学习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期发表的重要著作,包括《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愚公移山》、《实践论》、《矛盾论》、《反对党八股》等,通过讲述一个个生动的党史小故事,深入阐述了党在长期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群众工作方法,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一切为了人民等方面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

肖炳南说,1944年9月,毛泽东同志发表《为人民服务》著名演讲,号召全体军民学习张思德同志纯粹彻底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此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被深化确立为党的根本宗旨。在党的革命、建设、改革时期,践行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情怀,创造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开创性举措,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这一论断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不忘初心使命的责任担当。大家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守为人民服务宗旨,贯彻好群众路线,运用好群众工作方法,从大局出发,以整体利益为重,少计较个人得失,锤炼党性、乐于奉献、担当作为,携手创造新的更大业绩。

大家认真听课,备受教育和鼓舞,更加深刻领会共产党人初心使命,表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理论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上还讨论了模范机关创建等事项,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支部推选学院“两优一先”名单。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