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学研究部、科研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1-06-09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日上午,副院长刘靖北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正气、智慧和力量”为题给教学研究部、科研部全体党员、干部教师讲专题党课。

刘靖北结合自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学习体会,从“进一步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进一步汲取伟大思想的力量”、“不断增强把握时代、把握大局的能力”、“不断厚植人民情怀”、“始终保持伟大革命精神”、“不断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的自觉”等六个方面作了深入阐释。

他表示,理论素养是干部的核心素养,政治能力是干部的第一能力。教育者首先受教育,各专业老师都要认真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的重要论述。教学科研工作应结合学院功能定位、结合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结合国际发展大势来思考,围绕学院主责主业开展好特色课程课题研究以及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进一步使干部教师提高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提升政治定力和理论素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注重团结和实干,不断开创干部教育培训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会上,教学研究部主任、党总支书记赵世明部署了近期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案例教学、特色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教学研究部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柏学翥主持活动。

                            (文/教学研究部 陈晓  李怡  图/机关党委 沈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