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暨教学委员会第5次会议(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体:[ ]


7月8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度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总结会暨教学委员会第5次会议(扩大会议)。副院长、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郑金洲参加会议并讲话,副院长、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靖北主持会议。院务委员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部主任何立胜结合学院教育培训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部署落实情况,作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汇报,总结教学基本情况,并介绍秋季学期的初步工作打算。赵世明、胡志勇、刘根法、燕乃玲、沈军等部门负责人,立足部门职责和工作实绩,分别就学院教学实施、学员管理、涉外培训、委托培训和网络培训、信息技术支撑教学等方面作了情况汇报。

郑金洲表示,今年适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春季学期是学院起好步的关键一学期,教学培训做到了“八个坚持”: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课、首课、必修课;坚持把党史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常修课;坚持把专业化能力培训作为教学培训的重点;坚持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三育融合”;坚持计划内外协同、线上线下一体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教学培训“两手抓”;坚持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在研究中工作,在工作中研究。

对于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培训各项工作,郑金洲指出,要按照院务委员会部署持续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结合讲话精神开发相关课程,提升新思想课程质量;切实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教学培训,密切关注、认真学习,及时体现到培训计划、教学计划以及课程中;高质量完成秋季学期的教学培训工作,全力办好重要班次,开展好国际合作培训;以中组部好课程评选为契机,抓好学院的精品课程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教学基础建设,打造系列精品教材,做好现场教学点二次开发,加强需求调研,加强图书馆建设;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重点推进“党中央在沪十二年”主题教室建设、教学培训数字化建设,以及案例教学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和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提升教学用学术讲政治和用案例讲政治的水平,探索实施组织员制度。

各部门负责人,教学委员会全体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职称以上教师,教务部、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研部等部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务部 邵玉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