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办马华公会治国理政经验线上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字体:[ ]

7月7日,经中联部同意,受我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委托,学院举办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治国理政经验线上交流会。学院副院长刘靖北、马华公会副总会长林万锋、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欧阳玉靖分别致辞。马华公会署理总会长马汉顺等马华公会200多名领导干部在线参会。学院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副主任刘根法主持开幕式。

刘靖北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立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的取得与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重视干部教育的传统密不可分。他指出,近年来,在中联部、外交部的支持下,学院与马华公会建立了长期友好合作关系,学院曾多次接待马华公会领导干部来院考察访问,也多次派教职员工赴马交流访学,在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实现合作共赢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林万锋代表马华公会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双方多年来的合作交流,体现了两党两国深厚的友谊。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取得了众多辉煌成就,近年来更是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方面创造了奇迹。马华公会和中浦院分享交流各自的治国理政经验和智慧,有助于加强各自的执政能力建设,提升治理水平,造福两国人民。

欧阳玉靖指出,中国和马来西亚地缘相近、文化相通,自双方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高层领导互访频繁,推动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全球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中马双方将继续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稳步推进多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提升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的合作水平。在讲话中,他对中浦院和马华公会的合作交流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能够延续良好的合作态势,让两国两党的合作交流走深走实。

开幕式结束后,学院教研部教师柏学翥、王石泉和吴涛分别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新媒体传播及基层党建等主题,与马华公会党员干部在线进行了深入交流。

(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  朱志平  吴宝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