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第四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07-13 字体:[ ]

2021年07月12日 17:07:06 来源: 新华财经


  7月12日,“第四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正式启动,现面向上海全市范围广泛征集案例。征集日期截止到2021年8月31日,征集结果将于10月底向社会发布。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根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我国将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机制,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基层治理。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完善基层民主协商制度,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以人民为中心,围绕实现“一流城市一流治理”目标,上海今年以“数”开篇,通过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逐步探索数字驱动社会治理创新的上海经验。近期,正在打“硬仗”的上海提出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充分发挥软实力的“加速器”作用,创造超大城市治理新模式。“软”“硬”并进,让技术更有温度,上海深化了“人民城市”的内涵,再一次明确在社会治理创新中的价值取向。

  本届征集活动采取组织报送、专家推荐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形式,并将综合专家评审及第三方论证意见,确定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等。申报案例应坚持问题导向,体现前瞻性、市场化、多元化、国际化、精细化、智能化。此次征集不向参与单位收取任何费用。

  活动中发掘的上海社会治理领域的典型案例和最新实践成果,将以案例集等形式进行全媒体展示,并面向全国推广。相关案例还将进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教学案例库,作为党员干部的第二课堂及现场教学点,部分典型案例将纳入其课程体系和培训教材。

  “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征集”活动由中共上海市委组织部(中共上海市社会工作委员会)、中共上海市委政法委指导,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网等共同发起。征集工作已成功开展三届,发掘出一批符合超大城市实际的社会治理制度创新和先进经验。


附件:第四届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创新实践案例申报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