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党史 忆初心 培训部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发布日期:2021-07-14 字体:[ ]

“政治生日”忆初心,党史学习明责任,立足岗位出风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7月9日,培训部党支部为1月至6月入党的14名党员过了一次意义非凡的集体“政治生日”,传递党组织对党员同志的关心爱护,激励党员牢记使命、奋发有为。

四名党员代表先后发言,交流党史学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体会,分享入党初心记忆。吕俊以“和党同行——一个百岁老人与改革的故事”为题,讲述了改革先锋、招商局集团原副董事长袁庚同志的故事。唐力深情回忆了自己在学院建院不久后光荣加入党组织的经过,结合转岗经历和近期党史学习体会,表达了对组织的感恩之情和继续跟党走、继续奋斗的决心。牟明磊则以党员身份是荣誉、是责任、是满满的幸福感为重点,谈了自己对党员身份的认识。胡志勇发言认为,学习党史要重视史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党史观,增强对党史必然性、规律性的认识,同时他还结合个人成长过程,回忆了入党和职业发展历程,提出听党话、讲党性是共产党员坚守初心的重要内容。

支部书记、院务委员、培训部主任张生新受大家发言感染,也分享回忆了自己在大学加入党组织的经历。她说,虽然我们要求大家具备慎独、自省的精神,但作为党员来说,更重要的是在一个有理想、有崇高追求的集体中,相互帮助、坦诚相见,共同经历理论的熔炼、实践的锤炼和岗位的磨炼。张生新指出,培训部支部是一个好的集体,同志们要始终牢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通过深入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放宽历史视野、放大个人格局,处理好个人和他人、个人与集体的关系,自我鞭策、互相鼓励、砥砺前行,将支部打造成为学习共同体、奋斗共同体和互相关心的共同体,以良好精神风貌再现新担当、再添新作为。

(培训部 文/于秋兰 图/高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