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07-15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院务委员会安排部署,7月13日,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教学研究部于洪生教授、科研部副主任王友明、教学研究部董德兵教授等三位院内专家向全体教职员工作了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领学辅导。学习会由肖炳南同志主持。

于洪生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一个庄严宣告、归结一个主题、一种伟大建党精神、‘九归一’的密码、一个最大优势、一个根基、一个历史结论、一种新归纳、发出一个伟大号召”等九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认识。王友明以“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为题,从党的思想之源和政治灵魂、党的根本动力和政治优势、党的政治气节和顽强意志、党的政治品质和根本立场等角度全面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地位和重大意义。董德兵以“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政治宣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从发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等方面系统阐述了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具体要求。

此次专题学习活动,是学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次专题辅导培训,也是一堂发挥本院理论宣传阵地优势作用、集成反映本院专家理论研究成果的专题党课。学院院务委员会高度重视全院对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多次召开会议作出动员、部署,提出明确学习工作要求,要求全院切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要把握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治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带头示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领学促学。二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党性观念。要将学习贯彻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贯通起来,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更好履职尽责。三要注重方式方法,增强学习实效。要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全力响应党中央号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全体教职员工、中浦后勤公司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