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机关党委党支部持续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体:[ ]

连日来,学院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高潮。机关党委党支部按照院务委员会部署,结合部门实际,持续认真抓好自身学习,服务好全院党员学习。

提前谋划。学院党建工作要点和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中就学习“七一”重要讲话提出明确要求。院务委员、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委党支部书记肖炳南在本学期党建工作推进会上作了进一步部署。6月29日,支部党员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直播时,肖炳南要求机关党委各处室在参与组织服务全院学习的同时,自身的学习要走在前、作表率;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加自觉地学深悟透用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及时跟进。7月1日上午,在参加全院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7名党员联系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工作实际,谈了学习体会和收获。大家表示, 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见证参与了第一个百年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感到无比光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要坚决响应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以实际行动开创美好未来。

丰富形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党员学习讨论时提出,希望针对“七一”重要讲话明确的这个论断进行更深入辅导。7月9日,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国防大学政治学院参观学习新落成的“真理的历程——《共产党宣言》情境教学馆”。该馆是全军唯一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专题教学研究场所,主题鲜明,资料翔实,运用了很多创新方法呈现教学内容。大家沉浸课堂之中,深入领会马克思主义真理品质,重温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当专家讲解进行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大家倍加振奋,更加坚信这一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天中午,大家赶回学院参加了集体观看电影《1921》活动。大家表示,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鲜明提出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要不断学习领会,转化成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服务好党的干部教育事业。

结合工作。7月8日,院务委员会扩大会议关于“七一”重要讲话学习作出再动员再部署,机关党委各处室党员干部坚持立足岗位体现学习成效,在起草工作方案、加强新闻报道、服务中心组和党员学习等方面加班加点、做出成效。7月13日下午,牵头组织了全院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全院党员干部参加,反响很好。

下一步,机关党委党支部将坚持不懈对照“三个表率”要求,继续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加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努力创建模范机关,更好服务学院高质量建设发展。

                               (机关党委党支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