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学好百年党史 矢志接续奋斗

学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党史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16 字体:[ ]

 

近日,学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响应院务委员会和机关党委的号召,开展学党史、同参观、共研讨等系列活动,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成效。

回顾发展历程,汲取奋进力量。学习小组一行赴浦东新区党建服务中心参观学习,大家在讲解员的指引下,集中参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图片展,观看《航拍上海——浦东篇》、《浦东的传奇之变》等宣传片和《为什么是上海——探寻上海红色基因》、《先行者、担当者、实践者》等系列视频党课,并在仪式教育厅接受入党誓词教育。通过近距离观摩和体验,系统回顾浦东开发开放的光辉历程和浦东党建工作的丰硕成果,并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改革开放史的认知和理解。一组组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展示,仿佛置身历史现场。大家深刻认识到,百年来,无论风云如何变幻,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始终未变,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回望浦东改革开放发展史,就是一部党带领人民攻坚克难、奋力前行、开创辉煌的奋斗史。

回望百年党史,矢志接续奋斗。参观活动结束后,学习小组成员们围绕学习习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感悟和体会,并结合近期党史读物《中国共产党简史》学习分享心得和收获。大家一致表示,要把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要求、一种生活习惯、一种精神追求,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指定书目,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推动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自觉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人力资源部(机关党委)  王晓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