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继往开来 接续奋斗 为迈向伟大复兴贡献中浦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全院同志奋发向前

发布日期:2021-07-02 字体:[ ]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全体在院学员、全体教职工集体收看大会直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院领导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观看直播。直播结束后,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即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各培训班次、各支部(总支)也迅速开展专题学习。


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深情回望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精辟概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总结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提供了根本遵循。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鲜明论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必将激励全党同志在新时代再立新功、再创辉煌!

会议要求,学院各支部(总支)和全体党员要系统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和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讲话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全力做好讲话精神的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深化学习研讨和理论研究,积极撰写高质量理论文章,在主流媒体和学术期刊主动发声。要将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联系贯通起来,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大课程开发力度和精品课程建设力度,讲清楚其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切实提高用学术讲政治的能力。要将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之中,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期末收尾等各项工作。

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需要新作为。在院学习的“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专题培训班全体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表示,适逢党的百年华诞,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参加培训,要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使命,不断强化为民服务、为国尽力的责任担当。该班学员、湖北省鄂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忠禄谈到,新时代改革攻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的改革攻坚。要进一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严守政治底线,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谨负责的态度、对党忠诚的决心、不畏艰难的信心,确保打赢改革攻坚战。学员、江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钭方芳说,总书记的讲话中,“人民”二字力重千钧。作为一名卫生健康工作者,我们要读懂讲话中的人民内涵,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大智慧、大情怀、大举措,助推卫生健康事业出实绩、开新局。学员、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上海局副局长、分党组成员陈黄新谈到,作为粮储人,要聚焦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核心职能,强化守住管好“天下粮仓”和“大国储备”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肩负起“为国管储,为国管粮”的政治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

学院各支部(总支)、各党小组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教务部党支部党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从干部教育培训来说,“德”的教育主要靠更加生动入脑的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才”的提高既靠实践,又要靠更加精准有效的专业化能力培训,这是学院的看家本领,在未来,学院可以有更大作为。教研部党总支党员表示,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下一步要对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学习研究,及时转化到教学培训和实际工作中。教研部法律与人文综合教研分部党支部党员说,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者和研究者,要在马克思主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方面加强研究,和自己的教学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科研部党支部党员表示,要传承和弘扬好伟大建党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理论研讨会策划组织、学报专栏稿件刊发、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中浦后勤党支部党员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鼓舞士气、令人震撼。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办公厅研究室党小组党员感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次激荡人心的红色教育,一次难以忘怀的精神洗礼,一次打气鼓劲的有力宣示。大家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尤其是深学细悟笃行伟大建党精神,在工作岗位上献出自己的力量。培训部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党员谈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才能不断强大。我们要把激动感怀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于班主任岗位的思想政治工作者本职,为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政治素养做出自己的贡献。对外交流党支部外事处党小组党员说,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努力将伟大建党精神有机融入到国际交流工作中去。信息技术部运行管理处党小组党员表示,大家将牢记初心使命,知难而进,在新的征程上实干创新,为学院信息化建设工作献出自己绵薄之力。

人力资源党支部党员表示,作为国家级干部学院的一员,必须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立足本职岗位,同心同向同行,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实际行动。委托培训和网络学院党支部党员谈到,回望过去的奋斗路,展望未来的奋进路,作为共产党员和学院一分子,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员表示,要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加强机关党建结合起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先学一步、学以致用、细照笃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宣传处(新闻中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