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学研究部党总支开展集体学习 提升案例教学能力和水平

发布日期:2021-08-30 字体:[ ]

8月24日上午,教学研究部组织开展党总支集体学习日活动。部门主任、党总支书记赵世明作“案例教学课程标准与开发实施”专题辅导。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柏学翥,副主任刘哲昕参加会议,会议由柏学翥主持。

赵世明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实践案例的开发与教学培训,是中组部部署的重要任务,是党校干部院校教师的政治责任。通过将理论教育与案例教学有机结合,大力开展攻坚克难案例教学,可以切实提高教师“用学术讲政治、用案例讲思想”的能力与水平。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与论述的实践逻辑,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教学培训进一步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同时也有助于推动“三育”高度融合,破解干部教育培训中的难点问题,更好体现党校干部院校专职教师的功能定位。他重点阐述了案例教学课程标准和开发实施,通过各种案例式教学模式的比较分析,明晰了标准案例教学的核心特征和关键环节,并部署了部门开展案例教学课程开发的具体任务与工作要求。

会上,柏学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新闻通稿。部门全体干部教师参加会议。

 (教学研究部 刘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