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三所干部学院联合召开特色课程点评观摩交流活动成果把关视频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体:[ ]

为贯彻中组部领导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色课程点评观摩交流活动的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全国相关领域权威专家的作用,加强对三所学院特色课程点评观摩活动的质量把关和专业指导,经中组部干部教育局同意,9月6日,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以视频形式联合召开特色课程点评观摩交流活动成果把关研讨会。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李国喜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郑金洲、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副院长韩东晖以及三所干部学院教学部门负责同志、推荐课程主讲老师和课程组成员参加会议。

郑金洲代表学院介绍了我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色课程点评观摩课题研究的阶段性进展情况和后续工作安排。他表示,中浦院高度重视特色课程点评观摩活动,专门组建了以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同志为组长的课题研究领导小组,同时组织相关领域的领导、教师组成研究团队,制定了工作方案,把课题研究、备课试讲及后续点评观摩作为引领当前和下一阶段学院教学培训工作的重点任务来抓。目前,学院围绕教学优势和特色,明确课程遴选的主题、类型和质量参考标准,筛选出26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选课程参加点评观摩交流。目前所有课程都已形成了完整规范的授课提纲、教学讲义、多媒体课件等材料。接下来将进入专家评审、修改提升、视频录制、上报送审等阶段。学院下一步将推动常态化特色课程点评观摩交流活动,打造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的精品课程,举全院之力推动建成具有中浦院特色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

中央党校原副校长、研究员李君如,求是杂志社原社长李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辛向阳,北京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熙国教授,国防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孟祥青教授就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授课质量、规范讲稿内容等提出了很多非常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参会的全体教师深受教育和启发。授课教师还围绕课程开发与实施中的难点问题与各位专家进行了互动交流。

(教研部 华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