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办公厅党支部与教学研究部综合党支部赴渔阳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4 字体:[ ]

9月7日上午,办公厅党支部与教学研究部综合党支部赴渔阳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务委员、办公厅主任、办公厅党支部书记宋今参加活动。



“渔阳里”是中国共产党人确立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初心之地”,同时也是肩负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历史使命的奋斗之地,开创了中共党史上的多个“第一”。来到这个备受学员好评的学院现场教学点,党员同志们跟随解说员的脚步,先后参观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与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从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建立到团一大的召开”等展区。大家驻足细看纪念馆里陈列的一份份珍贵文献、一张张影像照片、一封封家书信件,仔细聆听革命先辈们在黑暗中探求真理、寻求救亡图存道路的奋斗历程,经受了一场深刻的精神洗礼。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两个党支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举措。回顾来时奋斗路,鉴照未来奋进路。参观结束后,同志们纷纷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难忘的党性教育课,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追求真理的科学精神、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让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又有色”、“入脑又入心”,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办公厅  谢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