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专业医疗机构参与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学术茶座在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15 字体:[ ]

9月4日上午,“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专业医疗机构参与社会治理”实践创新学术茶座在院举办。学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研讨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学术茶座由教学研究部副教授赵杰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罗蒙分别以《韧性城市建设中公立医院的功能转变》、《疫情后医院建设的新思考》为题发言。两位专家结合丰富的一线实践经验,立足国际比较视野和理论高度,分享了对医院发展和参与社会治理的思考,回应了学员关切。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昂作为学员代表,结合北京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的经验作了呼应与探讨。“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作为学员代表分享了抗疫经历,提出如何让科学决策、担当作为成为应对危机与挑战坚强柱石的思考。



在互动交流环节,上海市嘉定区副区长王浩、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国安、湖北省孝感市副市长吴婕等学员代表展开交流,其他学员也踊跃发言,交流讨论热烈务实、精彩纷呈。

(教学研究部 赵杰 李敏/科研部 金信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