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举行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

为庆祝第37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副院长郑金洲参加会议并讲话,何立胜、赵世明、王友明、谈永磊、柏学翥、刘哲昕等部门负责人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赵世明主持。

会上,郑金洲代表院务委员会宣读教师节贺信,向全体教师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何立胜、谈永磊分别宣读2020年度教学奖励获奖名单、教研部考核优秀人员表彰决定,并为获奖人员颁奖。董德兵、焦永利作为教师代表作了发言。

郑金洲代表院务委员会祝贺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并向为学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广大教师队伍表示诚挚的感谢。他回顾了过去一年学院教师取得的教学、科研、决咨丰硕成果,并就如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国家级干部学院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志做大先生。教师要胸怀国之大者,把党和国家需求放在第一位,要有大爱大德大情怀,有大格局大担当大思路,塑造学员的品格品行品味,通过目标方向引领自身发展。二是做大学问、真学问。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指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树立良好学术道德,自觉遵守学术规范,真正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统一起来。结合学院实际,大学问就是做的研究要和新时代领导干部面临的问题、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党中央部署落实在执行层面的问题结合在一起。三是提升六种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提升六种素养,这也是对我院教师的要求,即政治要强,党校的教师姓党,政治要过硬,做到有信仰的人教信仰;情怀要深,心里装着国家和民族,关注时代和社会,装着学员,关注学员的需求;思维要新,创新课堂教学,给学员深刻的学习体验;视野要广,围绕国际性、时代性、开放性要求,对标对表国际最新情况;自律要严,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人格要正,自觉做为学为人的表率。四是做到八个统一,即政治性与学理性、价值性与知识性、建设性与批判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统一性与多样性、主导性与主体性、灌输性与启发性、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相统一。

当天,教研部还为来院授课的兼职教师送上鲜花,表达节日祝福和衷心的感谢。


(人力资源部  李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