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党建动态
委托培训和网络学院党支部开展“文化建设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16 字体:[ ]

为加强团队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和谐部门氛围,推动部门文化与党建、业务相融合,促进委托培训与网络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9月6日到10日,委托培训与网络学院党支部利用秋季学期开学初短暂的培训空档期,组织开展了以文化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召开“三会” 凝练部门文化

支部书记燕乃玲高度重视,组织召开支委会议,以头脑风暴等形式,探讨、策划、制订了活动方案,确定用一周的时间,从“政治站位”、“部门氛围”、“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等四个维度凝练部门文化。

9月6日,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就部门文化建设展开深入研讨。会上,燕乃玲从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入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谈了文化的力量和文化的内涵。他认为,文化不仅具有组织凝聚、思想唤醒和精神感召的力量,还具有丰富的内涵。要通过不断研讨和践行,不断挖掘和延伸部门文化的内涵,凝练出具有部门特色的文化符号。同时,在部门厚植好的文化基因,以此来影响人、凝聚人、激励人,从而形成更好的工作氛围,引领部门内涵式发展。研讨中,党员干部畅所欲言,就打造怎样的部门文化提出了许多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9月9日、10日,支部两个党小组分别召开党小组会,对部门文化进行了总结凝练和提升细化。

 

参观学习 回望初心使命

9月7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赴《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学习。在展馆工作人员的陪同介绍下,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译者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和卓著成就,详细了解了《共产党宣言》的诞生、传播和对世界社会主义的深远影响,深刻感悟了《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起到的重大作用。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共产党宣言》和陈望道追求真理的故事,让人近距离感受了真理的魅力,帮助了大家在红色记忆中明理增信、回望初心、感悟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学习研讨 升华思想境界

9月8日,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人民英雄”张定宇同志“不忘初心有理想、脚下有力敢担当”主题报告会。各党小组分别在9日、10日组织召开党小组会开展学习体会交流。大家被张定宇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的精神品格深深感染,被伟大抗疫精神深深鼓舞。一场交流会使得党员干部的思想得到了升华,也将“文化建设周”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文化建设周”活动,同志们碰撞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大家普遍认为,凝练部门文化要把讲政治放首位,要和“爱院荣院兴院强院”的学院文化结合起来,要有大局意识,继续发扬和巩固部门已经形成的担当敬业、团结协作的工作作风,不断挖掘凝练优良的部门文化,实现“政治为先、质效并重、务实规范、高效安全”的整体工作目标。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提升凝练的部门文化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践行,进一步提高部门整体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业务更好发展。

                     (文/瞿淑华 张鹏鹏 图/顾俊)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