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研究 > 学术之声 > 学术交流
“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探索”学术茶座在院举办

发布日期:2021-09-23 字体:[ ]


近日,“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与探索”学术茶座在院举办。学院西藏厅级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活动。

同济大学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马小峰,全国道德模范、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区党委副书记杨兆顺,我院培训部原二级调研员周思文等专家与会发言。西藏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副秘书长曾超、西藏自治区区委党校副校长永康作为学员代表发言。

本期学术茶座旨在将论坛式教学与案例式教学相结合,通过研讨典型案例,探究适合西藏地区的基层治理创新做法。马小峰阐述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原理和应用价值,结合具体案例,说明区块链技术如何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杨兆顺结合自身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工作经验,以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社会治理创新为例,谈了对新时代群众工作方式方法的思考。周思文介绍了北京市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创新的典型案例——“街乡吹哨、部门报到”,通过分析该案例的产生背景、具体做法、学理依据,说明其借鉴意义和经验启示。曾超介绍了西藏以“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为载体,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夯实发展稳定根基的具体做法和主要经验。永康介绍了西藏那曲市巴青县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建设的实践与探索。

学员与专家深入讨论,大家互相启发、产生共鸣。会议由教学研究部副教授陈辉煌主持。

(科研部 金信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