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人民英雄”张定宇应邀在院作“不忘初心有理想、脚下有力敢担当”主题报告

发布日期:2021-09-09 字体:[ ]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一周年之际,9月8日,“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同时也作为学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研讨班的学员,应邀为全院党员干部和学员作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熊云主持。

学院1200人报告厅安静肃穆。会前,与会同志们早早就座,聚精会神观看全国抗疫表彰大会相关视频资料。当张定宇同志缓缓走上讲台,全场响起热烈连绵的掌声。开场后,他对自己获得“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情况只字未提,而是先向获得首次“七一勋章”的医学家吴天一和辛育龄2位前辈致敬,并谈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情况,特别是对“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十六个字精神的体会。随后,他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图片,生动展示了他和同事们与疫情斗争的事迹,详细介绍了武汉金银潭医院在新冠疫情早期病原体发现、医疗救治、临床研究、病理学研究等工作方面所做的艰苦努力。他认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他和金银潭医院的同事们正是在信念指引下、信仰力量支撑下,撑过了医院最艰难的时刻。他表示,要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努力做到把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熊云表示,当前,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学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的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张定宇同志的事迹是伟大抗疫精神的具体表现,他的报告贯穿着初心使命,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感人至深,充满力量,大家要学习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学习他敢于担当的品格;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在各自岗位上高质量完成党组织交给的任务。

会上,学院干部代表向张定宇同志献上鲜花。

学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专题研讨班、“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专题研讨班学员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报告会。

(机关党委 培训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