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0 字体:[ ]

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2022年1月6日下午,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曹文泽主持会议。班子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参加会议。

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从认真开展学习、广泛听取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对照检查问题等方面为会议高质量召开做好充分准备。会前,院领导班子带头以集中研讨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共召开10场党员群众座谈会,其中曹文泽主持召开5场座谈会,广泛听取教职员工意见建议;并通过设立群众意见箱和电子信箱等形式,汇总梳理37条意见建议。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谈心谈话,并针对会议主题专门集中一整天时间坦诚交流;班子成员同分管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员工代表深入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顺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曹文泽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郑金洲、熊云、刘靖北、张生新、宋今、肖炳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批评帮助。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大家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项对照、逐条查找、逐个梳理,严格查摆、深入剖析、深挖根源,体现了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相互批评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对于查摆出来的问题,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院领导班子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

曹文泽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良好效果,达到预期目的。班子成员严肃认真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红脸出汗、犀利透彻、“有辣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帮助大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找到自身存在的差距,进一步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问题找准后,重要的是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从严从实抓好整改,持续巩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带头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做好表率,带头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坚持政治引领,从学深悟透中央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全面打造支部堡垒、从严治院执纪问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等五个方面上下功夫,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彰显政治机关本色。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形成长效机制。巩固良好政治生态,建设党性强、党味浓、党风正的模范院校。二是加强教学特色培育。继续做好特色课程建设等三项重点工作,切实提高教学基础能力。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挖掘用好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丰富教学资源,更新培训专题,优化课程设置,完善教材体系,全力打造一批务实管用、特色鲜明的精品课、示范班。三是加强管理创新改革。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确保办学安全平稳有序。深化教学、科研、后勤等方面重点改革,完善规章制度体系、服务保障体系、综合治理体系等内部治理结构,全面提升管理效能。加强研究论证、资源整合,着力提高办学综合能力。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力度。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政治标准,树立正确导向,强化严管厚爱,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情怀深的干部教师队伍,凝聚力量、提振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 


宣传处(新闻中心)杨国华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